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学系有医学心理学与医学伦理学两个研究领域,有脑稳态失调与病理心理、医学人文与脆弱关怀两个研究团队。

在医学心理学领域,共承担包括973计划子课题、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科技攻关课题、山东大学创新基金在内的科研课题数十项。研究方向集中在应激与心身疾病、抑郁症发病机制与抗抑郁药物作用机制、PTSD发病机制、老龄化与心理健康、跨文化心理健康等方面,在国内核心期刊和国际高水平SCI期刊发表相关论文300余篇。

在医学伦理学领域,共承担包括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社科规划、山东省科学技术发展计划项目(软科学部分)二十余项。研究方向集中在生命科技伦理与法律、医患关系、脆弱人群人文关怀、健康养老、尊严死亡与生命意义等方面,在CSSCISSCI等高水平期刊发表研究论文近百篇。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项,山东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3项。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  邮编:250012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