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医学伦理学课程组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医学伦理学课程组 > 正文  
医院管理学课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5日 11:23  浏览次数:

课程概况

在现代社会中,管理作为有助于实现目标的一种有效手段,无时不在,无处不在。国家的兴衰,企业的成败,家庭的贫富都与管理是否得当有关。管理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它为人们提供了一套系统完整的组织管理理论与方法。学习管理学,有助于人们在实践中少走弯路。

全球医学教育最低基本要求及我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都对医学生管理学知识及素养提出了明确要求。本课程是授课团队集十几年教学科研经验的倾力之作,深入浅出,既阐明了管理学基本原理,又立足医疗行业和医院实际讲述了医院管理的基本方法与工具。

思路清晰远比卖力苦干重要,选对方向远比努力做事重要,做对的事情远比把事情做对重要。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可以使我们掌握有效的管理知识和方法,熟悉医院工作客观规律及管理方法,了解当代管理发展方向及国内外医院管理新进展,从而更好地把握人生、规划职业生涯、最大化地实现人生价值。


课程目标

1、知识目标:理解医院的性质和任务,了解国内、外医院管理新进展,掌握医院管理基本原理、基本工具和管理技术,熟练医院管理常用工具与方法。

2、情感目标:培养学生尊重科学、尊重规律,以人为本、高效务实的专业素养;培养实事求是的态度和求实创新的科学精神,增强团队合作交流意识。

3、能力目标:使学生在学习、研究过程中养成观察问题,发现问题,自觉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良好习惯,培养分析、概括及创新能力。


课程平台

中国大学慕课: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DU-1002844010

授课教师:杨同卫


 
上一条:生命伦理学课程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  邮编:250012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