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医学伦理学课程组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医学伦理学课程组 > 正文  
医学伦理学课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21:55  浏览次数:

课程概况

医学伦理学研究医学科学发展、临床诊疗实践和卫生保健制度建设中的伦理和道德问题。医学伦理学已经成为现代医学知识体系的重要内容。医学伦理学已经成为医学各专业的基础课程。医学伦理学知识和技能、医师职业精神等也成为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和住院医师规范培训的重要内容。

医学医术与伦理道德如影随形,须臾不可分离。医学生需要接受医学伦理教育:需要把握有关医学道德知识、训练伦理思维能力、提升医学职业素养。课程以问题为导向,以案例为载体,以讨论为形式,让同学们徜徉于医学引发的有关伦理问题之中,助力成为一名合格医生。

 

课程目标

1、知识目标:掌握有关医学伦理和医学道德的基础知识。

2、能力目的:训练医学生的伦理决策、辩护、评价等能力。

3、素质目标:指导医学生形成正确的医学伦理价值观,培养医学职业精神,提高医学伦理素养。

 

课程平台

中国大学慕课: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DU-1205721802

智慧树:https://coursehome.zhihuishu.com/courseHome/1000007417#teachTeam

超星尔雅:https://mooc1.chaoxing.com/course/215254887.html

 

授课教师

曹永福、王云岭、杨同卫、郑林娟

 
上一条:医学导论课程
下一条:死亡文化与生死教育课程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  邮编:250012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