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医学伦理学课程组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医学伦理学课程组 > 正文  
医学导论课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4日 17:37  浏览次数:

课程概况

医学导论是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专业必修课,2学分,32学时。医学导论于2018年首次开设,是医学生跨入神圣医学殿堂的启蒙课程,是沟通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的桥梁,是实现医学生早期接触临床的有效路径,也是达到强化人文素质培养目标的最佳切入点之一。

本课程从不同的视角阐述对医学的认识,使医学生对医学有充分的了解,为医学生热爱医学事业奠定基础。

 

课程目标

1、知识目标:医学所包含的知识框架,与医学密切相关的知识点

2、能力目标:学会从不同的视角看待医学

3、素养目标:了解医学的发展史,掌握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大致脉络

 

授课团队

曹永福、刘传勇、王立祥、钟宁、杨同卫、王云岭、郑林娟

 
上一条:《医学+X论坛》课程
下一条:医学伦理学课程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  邮编:250012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